P1030270    

 

飲料跟果汁比較起來哪一個比較健康呢?


相信幾乎百分之百的人都會說果汁比較健康。

 

而市面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果汁,你有看清楚瓶裝上的標示嗎?

 

它到底是算是水果原汁、濃縮汁、還原果汁、還是水果口味的飲料呢?

 

其實瓶身上都有標示,但是消費者並沒有看清楚。

 

這篇主要是要讓大家明白,什麼是果汁及果汁的種類分別的標準。

 

果汁:

 

是指從新鮮水果榨汁而成,各種不同水果的果汁含有不同的維生素等營養,而被視為是一種對健康有益的飲品。

 

目前常見的的果汁分為:濃縮果汁、濃縮還原果汁和非濃縮還原果汁與綜合天然果汁

 

其中以濃縮還原果汁最為常見,是以濃縮果汁按照一定比例與水和其他配料勾兌而成,非濃縮還原果汁即鮮榨果汁,有著最高的質量,但保存較為不便,且價格普遍較為昂貴。

 

果汁的分類:

 

根據中華民國國家CNS2377《水果及蔬菜汁飲料包裝標準》發布標準,果汁及果汁飲料之名稱及其定義內容為(以下僅列出相關內容,全文詳見原資料):

1. 天然果汁:由成熟果實直接榨出未經稀釋發酵之純果汁。

2. 濃縮果汁:由天然果汁經濃縮為原來可溶性固形物之1.5倍以上,不供為直接飲用之果汁。

3. 還原果汁,分為兩種:

(1). 由濃縮果汁稀釋還原,其最低可溶性固形物達規定標準者。

(2). 營養強化還原果汁,由濃縮果汁稀釋還原,其最低可溶性固形物達規定標準者之外,所添加之營養添加劑項目及用量應符合標準之規定。

4. 綜合天然果汁:由兩種以上天然果汁混合而成之果汁,其混合比例不予限制。

cns2377果汁分類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oes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