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西歐古畫和埃及金字塔壁畫中,美女出現的場面有一個共同之處,就是身旁總有小心翼翼捧著陶罐的侍女,罐內盛的就是神秘的橄欖油。傳說,埃及艷後克裡奧佩特拉,本來就天生麗質,但她仍然很注意保養。每天早晨,她總是很細緻地把橄欖油擦遍全身,使皮膚更細嫩光滑,秀髮更烏黑亮麗,得以成為絕色美女。

神奇橄欖油你會用嗎

橄欖油,是橄欖果的天然果汁,在植物油中惟一不含膽固醇而被列入美歐藥典的。它用作護膚品的歷史已有數千年,還有「液體黃金」的美譽。近年來,橄欖油也漸漸滲透到國內的專賣店內、超市的貨櫃上,最近吉之島和地王廣場更有專門美容店,橄欖油正成為美容時尚品之一。

j0387852.jpg 

其實,橄欖油有美容功效已經早有聽聞,可具體可以怎麼用?不同的部位需要注意哪些細節?據瞭解,橄欖油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,不含香精和化學物質,其脂肪酸和多種天然脂溶性維生素對滋養肌膚十分有利。雖然是「油」,但用後清爽不膩,易於被人體吸收,據說它的功效可以到達全身每一個部位,真可謂一油多用。

 j0432745.jpg
 

        橄欖油功效
 

護臉:在洗完臉後,用「橄欖油+鹽」反覆輕輕按摩臉部,起磨砂、滋潤作用。再用蒸臉器或熱毛巾敷面,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污垢,增加皮膚的光澤和彈性。

護唇:天氣突然轉冷、感冒或腸胃不好時,人們常會出現嘴唇脫皮乾裂,這時,只要塗上少量橄欖油,兩三天後就可以讓你的嘴唇重新變得光潤。現在還有不少女士用橄欖油來取代唇彩,令嘴唇亮出天然光澤,當然,效果不及唇彩持續。

護膚:手關節、腳關節以及臀部等部位容易乾燥和產生皺紋,經常使用橄欖油,能使皮膚恢復自然彈性。秋冬季節皮膚比較乾燥,特別是腿部及臂部的位置,橄欖油具有滋潤及保養作用,在普通乾燥的時候可每星期擦三次,特別乾燥的日子裡可每日擦用。

護髮:一般的頭髮護理很簡單,只需在梳頭前在梳子上滴上三四滴橄欖油即可,而且不會使頭髮油膩。另外,在洗頭之後,像用護髮素似的,輕擦乾頭髮,均勻地給秀髮抹上橄欖油,然後用熱毛巾包裹頭髮10分鐘,便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柔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oes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