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膠瓶裝果汁 可能溶出銻致命

更新日期:2010/03/04 00:07 【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研究顯示,國外許多廠牌的瓶裝果汁含有過量的化學物質銻,這種物質可能致癌,若大量進入體內,甚至會對生命造成威脅。

 

哥本哈根大學研究人員發現,瓶裝果汁中含銻量是歐盟自來水銻安全標準量的2.5倍,有些品牌甚至達10倍。研究人員相信這種化學物質應該來自裝果汁的塑膠瓶。過去研究曾發現,瓶裝礦泉水裡面也有這種物質,專家推斷也應是來自塑膠容器。

 

「英國每日郵報」報導,研究人員在「英國皇家化學學會」對這議題表達嚴重關切。學者憂心忡忡,擔心這會影響孩童健康。先前報告顯示,銻不但可能致癌,還會引起心肺問題。雖然科學家沒有特別指出那些品牌果汁含銻,不過據信當地16個品牌都都含銻,包括黑醋栗果汁、草莓果汁等。

 

哥本哈根大學藥物學系博士生克勞斯漢森(ClausHansen)也有參與這項研究,強調果汁中的檸檬酸可能讓銻更快流入。英國皇家化學學會補充,這些產品的行銷策略都是針對小孩,這表示小孩更容易喝進銻,承受更多風險。

 

這項發表在「環境監督期刊」的研究檢視42種品項果汁飲料,從丹麥蘇格蘭希臘,包括黑醋栗、草莓、覆盆子等口味;報告指出,需要深入研究才能了解是否是在製造過程中讓銻跑進果汁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oes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